校友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02    浏览次数:2997

    9月3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历经了半年多的筹备,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端钧剧场隆重召开。会议代表横浜桥老校区校友,教职工代表以及各院各系校友代表共150人顶着台风参加大会。

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的奏响,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对大屏里飘动的国旗行注目礼,感慨之心无以言表。

图片4.jpg


    大会主持两办主任张军首先介绍了上戏校友会的情况,并对筹建工作进行了阐述。随后由代表们以现场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上海戏剧学院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上海戏剧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

第一届校友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在大会上发言并向校友卡设计者许宇飞颁发了第一张校友卡,希望校友卡将让更多的校友重返校园、重温上戏的味道,同时希望广大校友能积极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在校友的掌声和期待中触动大屏幕,启动了筹建已久的校友会网站。该网站从策划、设计、筹建,一直到上线,都倾注了上戏人对学校的深情。


图片6.jpg

上海戏剧学院校友会会长楼巍书记发言


    会上,校友代表、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焦晃发言并表示祝贺。他是我校55级校友,至今整整60年。他站在端均剧场的舞台上,回忆起在校时的学习生活和汇报演出,瞬间勾起了在场的老中青三代上戏人最美好的回忆并回想起曾经在这个校园里度过的青葱岁月。与此同时,他对校友会的成立充满感慨和感谢,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上戏寄予了殷切期望,这也让校友们更加坚信,随着时代变迁,上戏一定会有越来越美好的未来。焦晃老师简短的发言,博得了台下此起彼伏的阵阵喝彩。

图片2.jpg

表演艺术家焦晃先生发言


    大会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上海戏剧学院校友会始终致力于增进海内外校友的友谊与协作、母校教育事业的繁荣与昌盛,牢记要成为宣传母校的媒介,联系校友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平台,促进和谐的力量,为母校发展建言出力发挥积极作用。在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上戏校友会希望广大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常回家看看。


图片5.jpg

现场投票


图片3.jpg

大会前校友入场准备


横浜桥老校友热情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