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4级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3412

2018年76日,影视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4级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我校佛西楼成功举办。黄昌勇院长和影视学院院长厉震林、副院长赵韫颖,校友会秘书长张军等老师以及这个班的22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播音主持04级班主任包磊老师主持。

 

主持4.jpg

图为活动现场

 

黄昌勇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新校区的建设进度。当他了解到这个班是主持专业留在华山路校区学习并完成学业的最后一个本科班时,他说,十年前,当同学们在校读书时,学校还只有一千左右的本科生,现在已经有一千八百人左右,教学空间和设施都已经不足,如今,新建设的浦江镇新校区会改善这种状况,新建设的教学楼空间很大,欢迎大家有机会过去参观。黄院长表示,欢迎大家回来参加、支持我们的学生创业,希望校友们与母校能保持互动,共同发展。

 

主持5.jpg

图为黄昌勇院长发表讲话

 

影视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老师从播音主持专业的第一个本科班开始就承担了教学任务,对于喻恩泰等许多毕业生的情况十分熟悉。他说,这个专业出了不少著名的主持人和明星,正如我们经常说的那句话:“今天我为上戏自豪,明天上戏为我骄傲”,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他还调侃这个班的班主任包磊老师说,我看你今天主持的时候激动得声调都变了,自己就不多说了,今天这个舞台是给同学们搭建的。

创作中心主任、影视学院副院长赵韫颖老师谈到,这是自己到上戏工作后送走的第一届毕业生,有的同学在学校的样子至今还记得。这十年是大家一生中变化最大的十年,欢迎大家回来参与我们学生的汇报演出,没事也回来看看能不能帮母校做点什么,也可以让母校来帮你做点什么,你们无论走多远,永远都是母校的孩子,我们永远关注你们。

校友会秘书长张军愉快地回忆了当年给这个班讲授法律基础课程的岁月。他说,校友会就是个加油站,你们回来考研、培训、项目交流都可以,欢迎大家常回来。

王琦、张薇、张大鹏、季振华等曾经担任这个班专业课教学和教辅工作的部分老师也赶到了现场,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主持6.jpg

图为播音主持04级班主任包磊老师主持活动

 

稍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筹备小组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分发了纪念品、校友卡和校徽。班主任包磊老师拿出了保存了十四年的入学点名表进行点名,每一位点到的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现状,并深情回忆起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谢之情。通过返校活动,同学们增添了对母校的情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常回来看看,这里是自己一生难忘的“家”。

 

图为校友代表佘雅静发言

 

据悉,2004级播音与主持班是这个专业最后一个在华山路校区完成四年学业的本科班,涌现了雅静、丁丁、立青、百克力、邢航、洋子、魏凡、袁小珊、袁霆等较多知名主持人、媒体人、演员。(文:影视学院  图:佳奇  编辑:榕树)

 

主持1.jpg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