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2015年上海戏剧学院旁听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3504

如果你参加过艺考却未能成为幸运儿,或是想参加艺考却没有报考资格,甚至只是单纯地有一个关于表演的梦想,那么——

相信您会很愿意看到这份招生简章。

那些未能成为艺考幸运儿的人们,那些不放弃梦想的人们,将有机会以另一种姿态,进入顶尖艺术学府,接受系统化的教育!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结合上海戏剧学院“精英教育”的培养理念,2015年上海戏剧学院决定联合湖南卫视特别启动“旁听生计划”,为每个热爱表演的青年提供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只要你爱表演,有梦想,就有可能成为上海戏剧学院历史上第一批公开招募的旁听生,并有机会通过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成为上戏大家庭中的一员。

 1435737679056073575.jpg

一、什么是旁听生?

上海戏剧学院旁听生是指跟随上海戏剧学院全日制正式生共同生活学习的特殊学生,享有以下权利:

(一)进入上海戏剧学院,与全日制一年级新生共同接受专业教育。

(二)2015级旁听生学制为100天、全日制。

(三)在旁听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上海戏剧学院发放的证书,学习成绩记入档案。

(四)有机会参与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拍摄。

 

二、报考条件

本次“旁听生招募计划”面向全国各类考生:

(一)不限年龄、身高、性别。

(二)不限学历。

(三)热爱表演,有表演梦想。

 

三、报考流程

    (一)报名

在芒果TV《一年级》报名专区或上海戏剧学院官方网站下载旁听生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指定报名邮箱。

 

    (二)初选

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设立5大城市考点,考试现场参加招募面试。由上戏资深教师担任主考官。每位考生自备限时30秒、任意题材的个人表演,专家评委点评打分,选取进入复试的考生。

     同时,芒果TV发布初试精选视频,视频点赞量高的考生可获得直通复试的机会。

 

(三)复试

复试地点设立在上海戏剧学院,由上戏资深教师和知名业内人士进行最终的复试考核,选取旁听生人选。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6月23日——7月10日

(二)初试时间:7月10日——7月19日

(三)复试时间:7月27日

 

六、报名方式

    (一)登录芒果TV一年级报名专区上海戏剧学院官方网http://www.sta.edu.cn/),下载旁听生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报名邮箱shxjpts@126.com,即可完成报名。

(二)咨询热线:021-62488077 

                18107319333

上海戏剧学院

      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