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国民婆婆田岷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812

WechatIMG4.jpeg

田岷这些年傲娇电视荧屏的最成功教科书级婆婆” 

  

        好的演员往往会让人牢牢记住一个个成功的角色而忽视了演员的真名。

女演员田岷是谁那些看剧只为追星的、追逐小鲜肉的压根不关注剧情本身的小青年伪观众们恐怕很难记得住。然而真正拉动收视率的资深电视迷对她可记得牢了。

田岷就是正在热播的如果爱中对张柏芝极端冷漠冷嘲热讽一脸嫌弃不要影响我的公众形象”“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你身上无数经典台词的教科书级婆婆张怡荻令无教末婚女青年惊魂不定立志挑婆婆比嫁人更重要令无数妈妈一身冷汗接着一身冷汗走不出更年期精神危机的张怡荻

田岷就是《离婚前规则》郑恺的妈妈贾枚极品啊对待儿子百般溺爱娇纵对待门不当户不对儿媳又极为刻薄。无比接地气的宝宝喝奶的郑恺妈


       对田岷就是《咱们结婚吧》柳岩的妈妈蓝彩萍极品啊想想那一股让人又爱又恨、势利的傲娇劲儿让广大多数未婚的男观众毛骨悚然、一身冷汗TM坚决不能又这样的丈母娘。果然田岷凭借剧里的这股傲娇劲儿还获得了2014 年第27届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演员提名奖。

田岷就是《幸福媳妇成长记》甘婷婷的婆婆、刘雪花极品啊事事攀比的势利、却娇滴滴地摆开架势拉开阵仗和媳妇针锋相对对儿子以死相逼。还有田岷也是《夏妍的秋天》印小天的妈吗、李念的婆婆《咱们结婚吧》第二部《咱们相爱吧》张歆艺的的婆婆……


       没完没了吗是的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的《归去来》中田岷饰演的绿卡妈又火了观众感慨如果所有的丈夫娘都像她那样哪还有家庭矛盾啊。

婆媳大战成为全剧最大亮点

可不是吗《如果爱》刚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就妥妥的稳座收视宝座田岷主演吴建豪的妈妈、张柏芝的婆婆网上就热议张柏芝首次主演内地电视剧并且是复出之作恐怕又被教科书级婆婆田岷抢戏了。田岷吊打张柏芝”“田岷令张柏芝坐立不安”“田岷演技炸裂简直就是狄波拉”—“婆媳大战成为如果爱全剧最大亮点炸裂的演技引爆全社会话题~婆媳是天敌


        关于剧情拆散儿子家庭的恶婆婆

        在《如果爱》中田岷主演吴建豪剧中人物宋乔植的妈妈、张柏芝剧中人物万嘉玲的婆婆张怡荻身份是一名大设计师、事业成功的中年女士。儿媳妇的家庭背景是摆路边摊起家的她坚决认为门不当、户不对但是儿子太喜欢无奈就迁就了。所以她一开始就很失望儿子婚后很快就有了孙子心里的这道坎也就慢慢过去。然而孙子不幸夭折儿媳妇再也不能生育于是她彻底失去了精神寄托无论如何再也迁就不了开始千方百计地拆散儿子的家庭。

拆婚婆婆非田岷莫属


       田岷认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丈母娘、婆婆是中国家庭中最具影响力、也是最让晚辈头痛、烦恼的两类人群。这些年关于家庭生活尤其是婆媳关系的都市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出现了大量优秀作品对专业演员来说观众对角色的认可或者是对角色体现出强烈的爱与恨都是演员本身的成功。我相信观众会喜欢我在《如果爱》中饰演的角色这是我从艺以来演过的最心狠手辣的婆婆也是最悲催的妈妈让人又恨又同情。然而更多的是一种母亲对儿子的炙热的爱、无奈的爱。


       关于职业继续挑战新时代的婆婆妈妈

       田岷曾经因《咱们结婚吧》中成功饰演柳岩的妈妈蓝彩萍而获得2014 年第27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演员提名奖。为此刘江还专门在采访中夸奖她,“田岷是非常职业的优秀演员有着过硬演技的实力派她对于传统和一时尚两种迥然不同的人物都能够精准拿捏得心应手。她在表演上的个性魅力非常突出令人过目不忘因为她性格鲜明的角色会把整部电视剧提升起来。

田岷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博物馆馆长母亲是一位歌唱演员。从小受着艺术熏陶的她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如愿登上表演最高殿堂——中国国家话剧院并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国家一级演员。自1989年从业以来30年多年的影视生涯中田岷的影视作品不胜枚举而且她永远与绯闻绝缘、专注影视作品的表演。在这些年热播的都市情感电视剧中田岷扮演都是时尚独立、美丽夺目、内外兼修的婆婆、妈妈精致的妆容时髦的穿着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永远保有自我永远不落潮流。因为她始终把自己优雅的气质带入角色中。田岷这样认为,“不同时代的观众、对于角色的观赏是不同的。现在中国很多大城市的家庭生活已经充分具备现代气息如果作为大都市题材的情感电视剧所有的婆婆、妈妈一出场都是满头白发甚至是苦大仇深观众一定会觉得乏味。所以电视剧创作也要与时俱进婆婆、妈妈的角色定位也一定要接地气又时尚。


       对于从事影视演员这个职业田岷说:“我对我的职业始终保持持久的庄严和尊重我不是个无趣的人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为了好作品和好角色我愿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现在电视剧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一直坚信电视剧获得高收视率和观众喜爱的方法不仅仅是邀请一堆小鲜肉而是戏剧本身的张力和角色的塑造精良的制作、才是吸引观众的王道。